或許有憂鬱症的人,比較容易想不開,不過在現在這個環境,每個人多少有些精神上的疾病吧,雖然很多時候會懷疑生在世上的價值,但是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價值,無法用金錢、用量化去衡量的東西,故也不需要為了活著這件事情去思考活著這件事情本身對社會的價值有多少。
 
看了ptt版上的事情讓我想了很多,最後有憂鬱症想要自殺的高雄學生也獲救了,我也上去寫寫我的想法,之後也有網友問我怎麼回事,大概跟他講一下,只見他回’你又知道是真的,這種事情很難說,大概是假的吧!’,說實在看到他回訊我挺不爽的,我不知道現在的人是怎樣了,對於生命都那樣不在乎嗎?還是被詐騙集團給嚇怕了,對於別人所說的話每一句都要立刻拿出證據才可以接受,就算是假的又如何,頂多大家白忙一場,最後抱怨在版上po幹文罷了;但如果是真的呢?那我們是不是錯失拯救一條生命的機會,不要跟我說她要死就讓她死,她現在絕望深處會有這樣的想法很正常,現在拉她一把,之後她的人生說不定會有很大的改變,很多時候人都不自覺透露求救的訊息,不管是抱怨或是訴苦,但是我們偶而會輕忽怠慢,等到有一天,他們放棄自己了,到時候就算想救他們也沒辦法了。

雖然平常嘻皮笑臉的,但是對於生命的事情,我不敢輕忽,如果我可以幫忙的,我也會幫忙。憂鬱症不是什麼可怕的疾病,但是需要更多關懷,希望有更多可以重視這個社會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rif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